蘇貞昌為何約見新警察局長? 李彥秀:找回失去的威信

▲▼李彥秀批蘇貞昌約見警察局長是找回威信。(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李彥秀批蘇貞昌約見警察局長是找回威信。(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約見8位新警察局長,因打破慣例而引發朝野議論,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19日解讀,蘇貞昌應是要從警界拿回失去的威信。

李彥秀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下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缺席的情況下,急著約見8位新局長,被外界視為立威兼施恩,「更讓人實實在在感受到蘇貞昌院長近期的焦慮」。

李彥秀強調,這樣的做法讓人懷疑,蘇貞昌可能是在五倍券上失去了威信,想要在新的舞台上重新樹立。她質疑蘇貞昌的破例,是再次凸顯跟徐國勇的矛盾,也是一次把警察當成政治籌碼的負面範例。

李彥秀認為,警察是國家的,不是個人的,任何人都不應該把警察當作是自己宣傳的工具,或是炒作的棋子。而蘇貞昌的做法也顯示他急切擔心權力旁落。

李彥秀更回顧過去蘇貞昌的人事處理,她表示,去年年中台南、高雄兩大直轄市警察局長,無預警被蘇貞昌拔官,當時就已經引發民進黨黨內派系不滿,更是加深政府「有事找警察、沒事找警碴」的負面形象。她認為,蘇貞昌的警界人事處理方式,粗暴簡單,卻難看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