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若1949年沒國民黨 台灣早就獨立或成美第二大州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阿富汗撤軍,國內出現疑美論,國民黨甚至喊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被民進黨嗆聲現在阿富汗比較像1949年國民黨敗逃台灣;接著,「1949」成為網路熱門話題。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8日表示,若1945年沒有國民黨,台灣不是獨立建國,就是成為美國第二或第三大州。陳柏惟也表示,「不是我們愛嘴,是每次中國黨發言都把台灣當禁臠真的很噁心。」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陳柏惟18日在臉書表示,假設日本在二戰中就殲滅中國黨(指國民黨),蔣介石死於二戰期間,中國黨營的中華民國政府瓦解,其結果為:

1.日本投降後,盟軍中已無中華民國存在,由美國佔領軍接管台灣,受美國軍事政府(USMG)管轄 。

2.日本投降後,根據雅爾達會議,原日占領中國由蘇聯和美國共同代管,進佔東北之蘇聯軍繼續推進。蘇聯軍事政府統治的中國北部,成立「中華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美軍政廳統治的中國南部,成立「中華聯邦共和國」,圖博在英國託管下獨立。南部舉行民主選舉,由前中國國民黨人士和其他民主派人士掌權,北部由中共掌權。

3.1949年前後,爆發「中國戰爭」,中國陷入混亂,大量難民偷渡逃亡來台,但以鄰近福建廣東之平民為主,並非軍人或官員。台灣因由美軍佔領,成為美軍重要基地,戰時經濟蓬勃發展。

4.《舊金山合約》之後,日本放棄台灣主權,代管者美國於1952年舉行台灣獨立公投,結果有兩種:

-4a(和菲律賓一樣)台灣獨立,美國協助台灣成立台灣共和國。

-4b (和夏威夷一樣)台灣由美國治理。

5a.最終,美國若不介入中國戰場,中國戰爭可能以共產黨獲勝告終。共產中國與民主台灣,均加入聯合國,均非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5b.最終,台灣投票加入美聯邦成為第50或51州(如果在1959年前就比夏威夷更早),21世紀時成為為美國第二或第三大州。

陳柏惟也表示,「不是我們愛嘴,是每次中國黨發言都把台灣當禁臠真的很噁心。

▼陳柏惟18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3Qi.tw 陳柏惟)

▼陳柏惟18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3Qi.tw 陳柏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