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下周開打 新北7萬2494人登記、預約率46%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擴大開放20歲至35歲意願登記國產疫苗,但外界質疑疫苗預約與實際施打的數量有落差。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被配發15萬6048劑國產疫苗,登記施打的比率約46%。

劉和然表示,新北被配發15萬6048劑國產疫苗,一天約可打5.8萬劑,開放施打時間為8月23日、24日、27日、28日,截至18日中午,第一波登記人數為7萬2494人,登記百分比46%。

針對指揮中心擴大開放20歲至35歲意願登記,劉和然說,新北這年齡層的族群有5萬5115人,若大家都有意願登記絕對足夠。

劉和然也呼籲中央,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國人最期待施打疫苗,拜託中央放在心上,長輩有長輩的打法,年輕人有輕人的特色,一定要讓國際上成熟的疫苗盡快進來。

▼高端疫苗於8月23日開始施打。(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