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沒過EUA要申訴! 陳時中:可提出交食藥署審查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第二家國產疫苗聯亞昨日未過EUA,聯亞晚間也發聲明表示「為儘快解決變種病毒肆虐問題,聯亞將與CDE及TFDA申訴,提議以Delta變異株同時比較UB-612與AZ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力價。」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如果他們認為疫苗對社會有某程度防疫效果,而提出申訴,可以提出相關理由和實驗計畫交由食藥署去審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產疫苗聯亞生技於6月底向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陳時中16日公布聯亞EUA審查未通過。對此,聯亞藥(6562)於晚間發布未通過衛福部EUA審查說明並表示,為儘快解決變種病毒肆虐問題,聯亞將與CDE及TFDA申訴,提議以Delta變異株同時比較UB-612與AZ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力價,並以原來的兩項統計標準進行免疫橋接試驗,以客觀評估UB-612疫苗的中和抗體保護力。

陳時中今表示,聯亞這次EUA沒通過,是根據EUA技術性審查基準沒通過,若他們認為有相關理由或認為疫苗某程度對社會有防疫效果,想要提出申訴,可以提出相關理由跟實驗計畫交由食藥署去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