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變消費券!網喊「還馬總統公道」 馬英九:讓民眾有公道較重要

▲▼馬英九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 立法院 作者彭斯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蔡政府發行振興五倍券政策大轉彎,原規劃要民眾掏一千元換五千,引發反彈,連民進黨立委都不挺,行政院最後拍板直接免費發券,許多網友直呼與當年的消費券根本一樣,紛紛喊「該還馬英九公道」。對此,馬英九17日受訪時表示,還他公道不重要,而是要讓民眾有公道,且他仍認為發現金比較好。

馬英九17日出席彭斯民先生新書《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文物圖誌》發表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五倍券議題時表示,五倍券與當年的消費券很近似,但還是為德不卒,因為現在最需要紓困的是基層服務業,他們很多都無法營業、沒有收入,像工業、貿易的情況還不錯,GDP成長還能維持5%以上。

馬英九強調,一定要對症下藥,針對真正需要的民眾紓困才有意義,發現金比較好,「感謝大家說要還我公道,不過還馬英九公道不重要,要讓民眾有公道。」

▲▼馬英九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 立法院 作者彭斯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