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一堆人月薪30K也買車」?網揭關鍵原因:很夠了!

▲買車、夫妻、買新車。(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指出,中南部許多人月新30K左右就買車。(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買車需要花錢保養,出去外面還要找車位停車,生活中會多出幾筆額外開銷,不過一名男網友表示,在中南部一堆30歲以內、月薪3萬多的人都有買車,讓他相當好奇,「是我同溫層的狀況,還是真的很平常?」引發不小討論。對此,有網友就揭露了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周遭一堆月薪3萬多買車的?」為題發文表示,他發現在中南部不少月新30K左右的人都在30歲以前買車,大部份是中古車,少部分是國產新車,讓他相當納悶是否只是自己看到了同溫層的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進一步分析,這些買車的民眾通常家裡的經濟狀況也沒特別好,就是一般的老百姓,且住家裡居多,「女生大概60%以上都有買車,男生大概30%左右,比例比我想像中還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有網友分析,高雄路大好停車,買車很普遍。(圖/翻攝自维基百科)

文章一曝光,馬上引發關注,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高雄因為路大、棋盤式設計、好停車的關係買車開我也覺得滿普遍的,身邊30歲之前買車的大概7成以上,加上3萬多住家裡在南部很好花了啦」、「中南部沒車幾乎等於沒腳,就算是機車要出去採買也不方便,而且如果住家裡3萬也夠了啦」、「一台全新的國產或平價進口也才幾十萬,普通的老百姓都買的起吧」。

不過也有網友透露,自己24歲住家裡,存了一筆現金買一輛80萬元內的國產新車,目前薪水也是3萬元初,「不得不說,車子花費真的蠻重的,高度依賴的人一年花十幾萬大有人在,像我自己今年估快11萬,12K稅金+35K保險+10K保養+油錢一年50K左右,更別說本體車價攤還80萬/15年=53K,這樣加起來一年就去了16萬…負擔真的不小,買車的年輕人真的要三思,『買了大概30歲前都不能存錢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