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分辨台中人 他靠「炒麵區分法」打天下!在地人驚:真的準

▲乾麵,湯麵。(圖/記者曹悅華攝)

▲示意圖。(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台灣小小的寶島中,各縣市都有自已的文化,尤其在飲食方面,每個地方都有特別的口味,有網友表示,同事分享一個方法,就能一秒分辨對方是不是台中人,就是聽講話,他好奇想知道真偽,或是有沒有其他的方法,貼文一出,釣出一名網友回應,強調自己都是靠「炒麵」來分辨。

原PO在PTT發文,聽同事說,只要聽講話就能知道對方是不是台中人,例如「天氣很熱」,台中人會天氣很「樂」、「今天晚上」會說今天晚「商」,讓他不禁好奇「這是真的嗎?」也想問問大家,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一秒分辨台中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釣出一名網友回應,只要食物就可以馬上分辨,端出一盤炒麵,然後問對方要哪種辣椒醬,「會選東泉一定是住舊市區的,會選源美一定是住以前台中縣」,他也透露,以前都用這種方法分類台中朋友,屢試不爽;另外,他也分享一個新招,「問吃不吃麻薏,幾乎只有台中人吃,限定是南屯、南區、大里、霧峰、烏日」,台中較早開發的地區的民眾會吃。

台中東泉辣椒醬。(圖/記者陳俊宏攝)

▲台中東泉辣椒醬。(圖/記者陳俊宏攝)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真的假的、真假,台中人口頭禪」、「講晚商的都是舊台中市的居多」、「中尾音帶阿,有點像鴨子叫聲」、「以前也不信什麼台中腔,但到外縣市聊天秒被發現台中人,嚇到」、「真的欸,我是舊市區南屯人」、「我長大才知道別的縣市麵攤不一定有東泉」、「東泉那個有準,麻薏我覺得很難吃」。

另外,也有人分享,、「別把大麵羮忘了,把大麵羮端出來知道是什麼的才是,還有肥皂台語會說茶摳」、「區分山海線人用羹會不會勾芡」、「問他吃不吃太陽餅?不吃就是了」、「拿辣椒醬捅水煎包發射才是台中人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