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領「全勤獎」重感冒還到校!網揭「這求學階段」拿到:才厲害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生時代都有全勤獎制度,不少人認為大學階段領到全勤獎才是真的厲害。(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全勤獎制度,除了公假、喪假以外,學生如果到畢業前都沒有請假紀錄,就能拿全勤獎;不過,只要你請了病假、事假、缺曠、早退或遲到,即使只有一天,也喪失領全勤獎的資格。近日就有網友提出疑問,全勤獎制度的意義到底在哪?結果網友一面倒認為「這個求學階段」全勤才是真厲害,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版上以「學生全勤獎的意義是?」為題發文,表示一直不懂全勤獎的意義,在學3年或6年沒有突發狀況、生病需要請假,是少數人才會有的經歷,換言之,「全勤獎」是鼓勵「必須」請假的學生還來上課嗎?原PO也舉例,「國小看過同學為了全勤獎,重感冒來上課,重點是他父母也鼓勵(為了全勤獎),無法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沒意義」、「沒意義,領一張獎狀也不會比較爽」、「奴性獎」、「從小就覺得沒意義,好險我爸媽也覺得全勤獎很廢,所以從來不會逼迫我生病什麼的還硬要去學校」、「能夠堅持某件事情確實值得鼓勵啊」、「就單純是種堅持的表現」、「難道每天到校上課不應該鼓勵一下嗎」。

另外有不少網友提到大學階段拿到全勤獎才真正厲害,「大學全勤超猛」、「大學能全勤!真的佩服!」、「大學全勤比拿書卷(獎)還猛」、「大學有過學期全勤,學校還匯獎金」、「大學全勤很容易,不點名的時候翹,點名的時候到,就全勤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