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社區篩檢站延長服務至814 侯友宜:踴躍出來篩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永和社區爆出感染,新北市府立即進駐永和社區篩檢站,從8月9日至12日已篩檢942人,2人呈現陽性,為阻斷病毒傳播鏈,市長侯友宜12日宣布,篩檢時間延長到8月14日。

新北市今新增1確診個案,為居家隔離陰轉陽。為控制疫情避免擴大,侯友宜表示,永和社區篩檢服務站時間延長,鼓勵市民踴躍出來篩檢,8月13日篩檢時間從下午13:30-16:30、1730-2030,8月14日篩間時間從早上8:30-11:30、13:30-1630。

侯友宜呼籲永和、以及當地的市民朋友踴躍出來篩檢,今日疫情能控制到零加一都要謝謝市民朋友的配合。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針對永和社區感染的案例,在發現第三例確診個案後,就立即啟動清消、監測,也在民眾主動參與採檢的過程中找到2例陽性個案。

至於永和社區感染案是否比照先前高雄社區感染案採封樓處理,陳潤秋表示,發現1例感染原因不明就啟動清消、監測,目前採全棟居家隔例,不能居格就送防疫旅館,保障市民安全。

新北市府針對永和社區感染案,將同棟樓236人採居家隔離,無法1人1室隔離者送防疫旅館,同棟居家隔離者,提供送餐食、清潔服務,自理餐食者每日補助300元餐食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今日新增之4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為台北市3例、新北市1例;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新北疫情081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12。(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812。(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