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江氛圍漸濃? 顏寬恒台中勘災竟是找陳玉珍幫發公文

▲▼顏寬恒在台中會勘。(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在台中會勘。(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上周豪雨炸全台,台中市烏日區成功東路30多戶民宅,接連數日出現淹水達小腿肚的慘況,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昨(11日)透過臉書貼出勘災的照片,包括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等中央部會都派員與會。據透露,顏寬恒此次是透過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國會辦公室,邀請中央部會來會勘,由於適逢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夕,顏又剛剛辭去黨副秘書長一職,時間點格外敏感。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投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周宣布參選,與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正面對決,未料顏寬恒兩天後即表態辭去黨副秘書長一職,引發藍營內部對其「跳船」的揣測;此外,朱立倫訴求黨主席必須有整合與強力執行能力的領導力,近日啟動全台拜訪行程,傳出7日才剛與台中市黨代表餐敘,直搗江的「大本營」,讓朱江黨魁之爭煙硝味漸濃。

實際上,原台中縣區的政治版圖素有紅、黑派兩大系統,雖然顏寬恒與江啟臣過去交情不錯,顏去年3月接任黨副秘書長職務,亦是受江之邀,不過,兩人在地方分屬不同派系,江啟臣被視為台中紅派少主,台中的另外一名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也隸屬紅派;而顏寬恒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則是黑派掌門人,家族長期活躍在大甲、沙鹿、清水、大肚、龍井等區域。

據悉,顏寬恒11日赴烏日三和里成功嶺旁的淹水社區會勘,邀請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財政部國產署中區分署、內政部營建署,以及台中市府水利局、烏日區公所和農會等單位與會,卻並未透過兩名現任台中立委發函給相關單位,而是透過選區在金門的陳玉珍發函,格外引發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