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南下固樁 陳其邁遺憾:一起救災比較大器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朱立倫南下固樁,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為角逐國民黨下屆黨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赴高雄市議會爭取支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表示,在高雄還在救災期間過來,覺得比較遺憾,假如真的關心高雄,應該拋棄政黨成見一起救災,這會是比較大器的做法。

朱立倫在宣布參選國民黨下屆黨主席後,昨天到高雄市議會爭取支持,也拜會地方人士及民代,先前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南下出席黨員活動,雙方固樁意味濃。

▲▼朱立倫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昨南下高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其邁今天表示,昨天他忙著勘災,由於明霸克露橋斷了,他昨天很擔心,直升機也是來來回回兩次才進得去。對於朱立倫昨南下固樁行為,他直言,在高雄還在救災期間過來,他覺得比較遺憾,假如真的關心高雄,在高雄還有災情的時候,應該拋棄政黨的成見,一起救災。

陳其邁說,我想有災情的時候,大家應該要不分藍綠一同救災,這會是比較大器的做法。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則對此回應,「陳其邁市長你不忙著救災,你管國民黨的家務事幹嘛?這不是很奇怪!什麼叫綁樁?」

童燕珍說,朱立倫要不要選黨主席是國民黨的事,朱立倫也是來議會跟我們一起關心高雄市的災情;而且做為國民黨地方民意代表,我們一直以「同理心」跟災民站在一起。

她還提到,國民黨團9日第一時間就發起物資捐贈送到原鄉給災民,今天更還發起議員的「一日捐」,獲得無黨聯盟、市黨部與幼教團體企業的響應,不到一天就募得了20萬元,這就是救災的實際行動,請陳其邁市長以「救災為優先」,做好自己本份的事,這才是高雄市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