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拋「憲法九二」 不統、不獨、不武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1日)開中常會,主席江啟臣在會中提出「憲法九二、重建互信」,他說有信心「憲法九二」的說法,可以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選項,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江啟臣說明,過去兩岸曾有和平穩定發展的榮景,九二共識至為關鍵。然而,隨著2019年一系列事態發展,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有了較多的誤解,很多支持者希望國民黨把兩岸政策講清楚。

江啟臣說,他上任後,經過半年的努力與磨合,提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有人把它稱為「憲法九二」,從當初我方主張的憲政基礎,說明九二共識既清晰又模糊的特性如何讓兩岸願意溝通互動,又能凸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他強調,在國民黨全體的努力下,各界對九二共識的理解與信任正逐步恢復,他有信心「憲法九二」的說法,可以讓原汁原味、求同存異的九二共識繼續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選項,可以讓國民黨再次贏得台灣民眾的託付,並穩定兩岸關係的發展。

針對「憲法九二」,江啟臣進一步表示,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馬英九政府時期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中共不統、台灣不獨、兩岸不武,亦即「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有效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獲得近八成民眾支持。

江啟臣主張,要回到「不統、不獨、不武」的和平狀態,國民黨應致力於兩項社會工程。一是和大陸社會對話,拉近兩岸民心距離,扭轉武統浪潮;一是重振台灣的中華歷史文化教育,保障兩岸民間交往,增強「和」的力量,消弭「獨」的衝撞。通過這兩項社會工程,為台海重返和平奠定厚實基礎,是國民黨要儘速展開的和平行動方案。

▼國民黨舉行「飛虎八十暨中美合作紀念展揭幕儀式」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舉行「飛虎八十暨中美合作紀念展揭幕儀式」馬英九 江啟臣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舉行「飛虎八十暨中美合作紀念展揭幕儀式」馬英九 江啟臣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