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人員增1人確診 外交部:領務服務不受影響

▲▼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外交部11日證實,我國駐美國代表處1名人員於昨(10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居家隔離當中,該名人員於8月5日出現發燒症狀,PCR檢測後於10日通知確診,未來取得兩次PCR陰性檢測報告並獲醫師同意後,才會返回駐處上班。

外交部表示,目前已安排曾接觸的3名同仁進行PCR檢測,其中2名同仁為陰性,1名檢測結果尚未出爐。該3名接觸者均已完整接種疫苗,室內均佩戴口罩及維持安全距離,駐處將持續密切注意相關人員的健康狀況。

外交部強調,由於這名確診人員在駐處辦公大樓的活動範圍有限,因此雖然駐美國代表處已經立即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駐處領務服務仍不受影響,領務櫃檯仍維持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開放。

外交部也承諾,未來會持續密切注意駐外館處所在地的疫情發展及駐外人員健康狀況,並確保各項業務如常順利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