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3死惡火!3人「昏迷指數3」與死神搏鬥 40歲媽恢復生命跡象

記者游宗樺、陳雕文、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一處社區大樓今(11日)凌晨0時許發生大火,釀成3死4命危的慘劇。稍早,院方也公布最新的傷患資訊,目前倖存的4人中,周女(40歲)有生命跡象,在雙和醫院搶救中;而外籍看護(34歲)送往恩主公醫院、周女哥哥(42歲)送往土城長庚、7歲男童送往亞東醫院,3人的昏迷指數均是3,仍在搶救中,目前家屬已分別到各醫院了解狀況。

▲▼三峽3死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三峽3死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據了解,周女父親於父親節前一天(7日)才過世,周家設有靈堂,由於現場靈堂延長線嚴重燒毀,初步判定就是延長線過於老舊起火,才會釀成整起意外。

▲▼新北三峽社區凌晨惡火 起火戶1傷6命危。(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火發生後,警消抵達現場發現,一家七口皆倒臥屋內,其中周女與跟1歲男童、7歲男童及10歲女童處在一間房,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周女哥哥因行動不便 ,由外籍看護陪同待在一間房,2人被救出時分別是意識昏迷及無生命跡象;另外,詹姓男子(周女丈夫)則獨自在一間房,被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隨後,7人均被緊急送往亞東、雙和、土城長庚及三峽恩主公醫院,經搶救後,詹男、1歲男童、10歲女童因傷重宣告不治。

整起事故造成3死4命危,稍早院方公布最新的傷患情況,其中周女(40歲)恢復生命跡象,正在雙和醫院搶救中,而外籍看護(34歲)、周女哥哥(42歲)以及7歲男童則昏迷指數都是3,分別在恩主公醫院、土城長庚以及亞東醫院搶救中。

另外,土城長庚的急診主任醫師薛承君出面說明,屋主詹男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不治,而周女哥哥則因有相關病史,到院後呼吸衰竭,目前於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昏迷指數3,情況仍相當危險。

薛承君也指出,周女哥哥因呼吸道嗆傷,現僅能倚靠呼吸器維持呼吸,待狀況好轉後能自主呼吸,才能算是狀況穩定,而院方目前會協助家屬,給予醫療和心理上最大支持。

▼內部畫面曝光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       三峽火警,內部畫面曝光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