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地下道自摔酒測1.58! 酒駕累犯遭判4個月

▲酒駕判刑再犯酒測值達1.58 她太醉騎車自摔地下道犁田。(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曾酒駕判刑再犯酒測值達1.58,她太醉騎車自摔地下道犁田。(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1年6月警方獲報,基隆市七堵區七堵地下道機車自摔,員警到場處理,發現是酒駕肇禍,騎士為酒駕累犯的杜姓女子,經實施酒測,酒測值每公升高達1.58毫克,將她移送法辦。法官認為她在4年前,也曾酒駕遭判刑2個月,卻未心生警惕,依公共危險罪累犯判處4個月徒刑。

杜女在2017年即因酒駕,被桃園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刑2月,易科罰金執行完畢。法官指出,她酒測值每公升1.58毫克,顯有呆滯木僵、昏睡、迷醉情形,對他人生命、身體、財產均造成危險,也因酒駕公共危險犯行經法院判刑確定,未心生警惕,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

判決書指出,30多歲杜女2021年6月22日凌晨4時許在住處飲酒,直到中午12時許,騎乘機車出門,行經七堵區七堵地下道時,可能太醉了,自摔犁田倒地,員警到場處理,發現她身上有濃烈酒味,測得酒精濃度達每公升1.58毫克。

醫療數據指出,呼氣之酒精濃度達1.0毫克時,已屬中度中毒程度,有呆滯木僵、昏睡、迷醉情形;2.0毫克則已屬重度中毒程度,呼吸中樞麻痺、接近死亡,警方呼籲希望大家酒後不要騎車或開車,以免遭成遺憾。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雞籠中元祭老大公廟「起燈腳」 百年傳承千盞普度公燈齊亮

台灣史上最高齡副市長柯水源 今凌晨睡夢中辭世享壽92歲

出獄5個月又犯!偷早餐店愛心零錢箱 慣竊再判刑3個月

20年磨一劍!羽球英雄多基中校友 林右昌力促風光回基隆

李洋9年前基隆高中稚嫩模樣曝 校長自爆他多次回學校做一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