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婦錄音「湧蓮寺中鏢」假訊息 害慘7位姊妹淘

▲▼指揮中心5/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在今年疫情爆發初期曾經網傳一份錄音檔,指出新北蘆洲國小及湧蓮寺有確診者出現,引起許多新北民眾恐慌,指揮中心對此還特地在記者會上澄清,而8位造謠者也被檢方抓到,不過最後都不起訴確定。

今年5月初疫情爆發時,網路流傳一份錄音檔,內容指出新北蘆洲國小及湧蓮寺有確診者出現,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鄭重否認,這兩處並沒有確定病例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也循線抓到造謠的8位婦人,調查後發現是一位婦人依據官方公布的足跡做出個人研判,用語音錄製的方式一傳一,結果收到錄音的7個姊妹淘又轉傳出去,最後8人一起被檢方抓走。不過最後檢方認為並非捏造,以不起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