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不是那塊料」 李洋曾哭求爸爸:拜託讓我打!我會打進的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麟洋CP」王齊麟、李洋,7月31日替台灣奪下首面奧運羽球金牌,但光彩奪勝背後,是歷經一場激烈的家庭革命,25歲的李洋從11歲才開始學球,老爸李峻淯曾嗆聲別練羽球了,「你根本不是那塊料」,然而李洋卻哭求爸爸,並給予承諾「拜託讓我打!我會打進的!」此話猶言在耳,讓人為之動容。

▲▼ 李洋、王齊麟、麟洋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麟洋配」 擊敗中國,帥氣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神團王齊麟、李洋奪金歸國,兩人分別能獲得2000萬國光獎金,設籍金門的李洋還能額外領到金門縣政府的472萬獎金,比王齊麟多領了319萬元。李洋則回應,幸運自己是金門人,希望這筆獎金發揮更大的作用,「原本在金門有設立回饋獎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運動員,往體育堅持下去。」

俗話說,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李洋這條羽球之路走得顛簸,自知並非天才型選手,他一度想要放棄打羽球,據《商業週刊》報導,高二因為日夜苦練,甚至打到腳趾骨裂,而周遭同學又順利升上甲組,爸爸李峻淯儘管心疼,卻也重話警告「不要練羽球了,你根本不是那塊料!」

當下,李洋留下男兒淚哭求「拜託讓我打!我會打進的!」結果升大學那一年暑假,李洋終於進入甲組,並得到出征國際賽事的門票。

▲▼東奧羽球男雙四強賽,麟洋配器是無法擋,以直落二將對手擊敗,成功挺進金牌戰。賽後李洋、王齊麟的父母、中華與協理事長張國祚及土銀羽球隊總教練李松遠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洋爸爸(中間),希望兒子能夠回饋家鄉!(圖/記者湯興漢攝)

從乙組好不容易打到甲組,爸爸李峻淯直言,「(兒子)這一路走來只能用跌跌撞撞形容,當初他去加拿大、美國比賽,1個人花費就要16萬,雙打就32萬,我公務員身分哪有辦法這樣長期資助他?」

為了能讓李洋征戰海外,爸爸也很努力籌措經費,但假若李洋國外比賽成績不好,家裡就會「低氣壓」。李峻淯坦言,「沒有人出書教怎麼當羽球國手?怎麼當羽球國手的爸媽吧?一開始他出國打得不好、一兩場就輸掉,我會很生氣又心疼,都不跟他講話,覺得他不懂爸爸的辛苦,但是後來發現,他只要輸球了,就不太敢回家。」

▲▼ 李洋與王齊麟            。(圖/路透社)

▲金牌「聖筊」組合麟洋CP 。(圖/路透社)

原來,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央行曾提到,李副隊長羽球功力一流,直到李洋上高中後才拍下稱臣。事後,爸爸受訪表示,「我們這一路像是從水溝爬出來!我本身也是打一輩子羽球,曾多次和老闆楊文芳、萬海少東的陳致遠打過球,他們願意贊助李洋出國比賽費用,至今都是我們的貴人,真的非常感激,所以我告訴李洋,你有能力了一定要回饋。」

如今兒子在五環殿堂上一舉奪「金」,李峻淯感性表示,李洋的偶像是舉重選手郭婞淳,這次兩人都拿到了奧運金牌,原來李洋很佩服郭婞淳為了家鄉台東捐救護車,用比賽獎金回饋家鄉,「他也想和偶像一樣,他有這樣想法我覺得很好,我告訴他,郭婞淳為善真誠的個性,他比賽能舉起那些重量,也是神明在幫助他的,所以我們也要為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李洋開心與郭婞淳的合照 。(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李洋前幾天曬出與「舉重女神」郭婞淳的合照         。(圖/翻攝自Facebook/李洋/Lee Ya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