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學紅到歐洲!英國婿耗1年手繪「台北地圖」:獻給台灣當禮物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城市模擬遊戲玩家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體現出一座生動的城市,然而這名來自英國、同時也是台灣女婿的知名插畫家湯姆帕克(Tom Parker),卻將台北都會區完整收錄進畫作《台北地圖》,包括101大樓、圓山飯店、龍山寺等各大觀光地標皆完整呈現,且細膩到重要幹道與溫情街景也包含其中。他表示,非常開心能透過畫作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

《台北地圖》獲得台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台灣駐荷蘭辦事處等外館官方臉書轉發,湯姆帕克在募資平台網站「嘖嘖」發起《台北地圖》實體化計畫,他表示這幅作品光是事前考察與構思取材便耗時1年,其一筆一畫體現了他在定居台灣7年多以來對台灣城市的日常觀察與生活點滴。他在臉書表示,「很開心台灣能被歐洲看見。」

湯姆帕克在平台上闡述創作理念與動機,他表示台灣算是第二故鄉,平常的她喜歡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感受當地不同的生活步調,之後透過自己的筆觸記錄下來,「我從小喜歡畫圖,特別是具有複雜元素的迷宮、地圖,在來到台灣後很快地喜歡這裡的人事物,無論新舊交融的城市美學、熱情溫暖的人們,甚至乖乖坐在機車後座的小黑狗都感到印象深刻。」

湯姆帕克透露,其實為了原汁原味還原台北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光是前置作業就比實際作圖的時間還多出兩倍,整幅圖的手繪原稿超過20張A4用紙、每張至少耗時半個月,「我會先印出小張地圖、圈出重要地標、標示出主要幹道後,接著花上數天的時間蒐集每區的資料,將有趣特色的景點納入途中,其中還要計算每個地標、幹道的距離與比例尺。」

▲《台北地圖》細膩到,連街道上坐在UBike置物籃的寵物狗都看得見。

湯姆帕克解釋,「我很喜歡台灣美學,我認為這片土地孕育出豐富的人文與藝術,人與人之間更是充滿著溫度,我希望在《台北地圖》這幅作品裡記錄我對日常生活的觀察。例如我發現在台灣,只要下雨騎機車時,男生都會把雨衣讓給後座的女生穿,這真的看起來超級溫馨!」

另外,湯姆帕克也表示,他正在進行續作《台南地圖》繪製工作,期待日後能完成更多台灣地圖系列,透過具有溫度與敏銳觀察力的筆觸,將台灣的力與美分享給全球朋友,獻給台灣當作禮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