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後修改疫苗登記跳殘酷提醒 百萬人改選莫德納、AZ都要再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第5輪疫苗接種符合資格者共51.5萬人,5日上午10點開始預約,開放3小時就有32萬3787人完成預約。不過,先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聲稱,原本只選莫德納,於是在7月27日系統重啟後修改加選AZ,沒想到卻跳出一行註記,說是要等7月19日完成登記的495萬人打完再接續處理;相當於民眾如果沒有7月19日前選定離手,恐怕都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面臨疫苗短缺的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第五輪將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預估符合資格人數共51.9萬人,其中能接種第一劑的是7月19日中午12時之前登記施打莫德納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一共45.1萬人;系統自8月5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8月11日開始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中央、地方疫苗剩餘數據為AZ共93萬8000劑,莫德納共66萬餘劑。

由於國內疫苗短缺,莫德納到貨時間搖擺不定,曾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抱怨,原本只勾選莫德納,後來聽說這樣「可能會等到死」,於是在7月27日系統重啟時,馬上修改加選AZ,沒想到竟然跳出一行註記,「7月27日起新勾選者,請務必詳閱下方依據指揮中心7月19日新聞稿說明。」

而在7月19日的新聞稿中,第三輪疫苗登記於7月19日中午截止,全國約有887萬人登記,其中495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因此該系統平台將於7月19日中午先暫停意願登記,後續視疫苗新到貨量重開放意願登記,「重新開放後,增勾或改勾AZ疫苗者,將於第三輪意願登記接種AZ疫苗之495萬人優先處理後,再接續處理。」

也就是說,民眾如果沒有在7月19日前選定離手,後續再進行修改或增選,不論是莫德納還是AZ,都要等到原先已經完成登記的人打完,才有機會,估計這族群的人數約有百萬人。

▲▼第五輪疫苗接種預約情形。(圖/衛福部提供)

▲第五輪疫苗接種預約,預計發送51萬5623則簡訊。(圖/衛福部提供)

隨著第5輪即將開打,中央5日再配送52.57萬劑AZ,加上先前配送的第一批,總計已配送76.88萬劑。對於未來的疫苗配送及施打計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先前大概都是預約完,隔天開始接種,或者估一個量,如果明天要打,前一天會配到,然而有時一輪的疫苗量要分兩批發送,地方覺得沒有安全感,現在後面就會算準了再發下去,與其大家有點不安全、感到壓力,不如等預約完1、2天再開打,數字比較精準,也減少配送次數。

▼7月19日以後修改、增選疫苗選項的人,不論是選AZ還是莫德納都要再等一等。(圖/記者呂佳賢攝)

▲▼莫德納疫苗空瓶及盒裝,盒裝上印有接種使用期限,另外還有衛福部食藥署藥物檢查證。(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