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最終分析:可維持至少6個月「高防護力」!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疫苗三期試驗,有效性高達94.5%。(圖/路透)

▲莫德納疫苗在施打完第2劑的6個月後,仍展現出93%的防護效力。(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今天表示,旗下COVID-19疫苗可維持很強的防護力至少6個月;另外,公司正在測試、專門針對變異株的追加疫苗,也可對Delta病毒產生「強勁」抗體反應。

法新社報導,公司進行最後階段的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時發現,莫德納(Moderna)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施打完第2劑的6個月後,仍展現出93%的防護效力。

另外,公司也對3種不同的COVID-19追加疫苗進行臨床實驗,發現它們全都能對原本的冠狀病毒株和Delta等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產生高濃度抗體。Delta變異株最早是在印度被發現。

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很滿意我們的COVID-19疫苗能在6個月內維持93%的持久效力,但我們承認Delta變種病毒構成顯著的新威脅,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警覺。」

聲明並指出,莫德納公司預計本月會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全面批准其COVID-19疫苗。

莫德納公司也開始研究其他幾款針對流感、茲卡病毒(Zika)、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等的疫苗,目前也在研發可儲存於冰箱溫度的COVID-19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