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營突遇熊出沒!愛貓「橫擋主人身前」霸氣退敵 英勇畫面曝光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近日有幾名漁民在野營時,營地突然出現了一頭想對他們展開攻擊的棕熊。正當他們手足無措時,家貓瓦莎(Vasya)卻勇敢地向前撲去,氣勢十足地擋在主人和棕熊之間,還成功將棕熊嚇跑。主人事後將瓦莎「英勇護主」的影片放上網路並驚訝表示,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有一隻這麼勇敢的貓。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起事件是在7月31日發生在西伯利亞地區伊爾庫茨克(Irkutsk)的一個小河邊,當時這幾名漁民正在森林的營地中野營。突然,他們發現有一頭巨大的棕熊正向他們靠近,而且棕熊距離營火只剩幾公尺遠而已,隨時都可以對人們發起攻擊。

▲▼家貓瓦莎勇敢趕走棕熊,保護主人。(圖/翻攝自推特/The Siberian Times)

▲家貓瓦莎勇敢地趕走棕熊,保護了主人,下同。(圖/翻攝自推特/The Siberian Times)

正當眾人不知所措之際,他們飼養的家貓瓦莎突然猛撲向前,非常有氣勢地擋在了主人和棕熊之間,還拱起背、把尾巴勾起,一副蓄勢待發、隨時準備攻擊的樣子。瓦莎的主人嚇壞了,擔心瓦莎安全的她趕快對著瓦莎大喊,「瓦莎,冷靜一點,快離開那裡!」

不過,英勇的瓦莎一動不動,持續與棕熊僵持不下。棕熊試探性地向前移動了幾下,還不斷作勢要向前撲去、展開攻擊,但瓦莎卻始終保持同樣的姿勢,毫不退縮。不久後,棕熊意識到自己無法逼退瓦莎,只好默默地離開營地。而瓦莎則一直盯著棕熊離去的背影,直到牠從視線消失。

▲▼家貓瓦莎勇敢趕走棕熊,保護主人。(圖/翻攝自推特/The Siberian Times)

瓦莎的主人將瓦莎英勇護主的畫面錄下後放上網路。影片中可以聽見擔心瓦莎安危的女主人不斷稱讚瓦莎十分勇敢,「你看牠一直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有一隻如此勇敢的貓」,而她身邊的男伴卻反駁道,「妳在家時還因為牠亂撕牆紙罵牠」,2人的互動十分有趣。

當地居民弗拉索夫(Vladimir Vlasov)在得知瓦莎英勇嚇跑棕熊的壯舉後表示,「無論貓有多小,它威脅對手的姿態和聲音都能嚇跑比牠大的動物,我在網上見過這樣的案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