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開箱軍火庫赫見「連發霰彈槍」!俄羅斯特種部隊「AK74」也在列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查緝天道盟北海會4名成員,並在貨櫃屋中查獲24支長、短槍枝,其中有2把台灣相當罕見的「連發型的霰彈槍」以及俄羅斯特種部隊用的「AK」系列槍枝。

▲▼警方查獲軍火庫,赫見美製「連發霰彈槍」以及俄國特種兵專用的AK系列。(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獲軍火庫,赫見「連發霰彈槍」,適用於攻堅破門以及敵方火力壓制。(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調查,此次查獲長槍12把、短槍12把,其中短槍有9把鑑定為「制式手槍」,其餘3把則為非制式手槍,另外12把長槍初步鑑定為「非制式槍枝」。

北市刑大陳姓教官表示,其中2把長槍在台灣相當罕見,1把為「連發式霰彈槍」,裝上霰彈後可以調整連發,主要用於攻堅破門後,可以繼續進行攻擊,另外也可以對敵方進行火力壓制。

連發霰彈槍機身型號為「XPA-12」,火力相當強大,如是美國原廠生產的槍枝應為「Dickinson」,地下兵工廠也常見仿製品。

▲▼警方查獲軍火庫,赫見美製「連發霰彈槍」以及俄國特種兵專用的AK系列。(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發現還有台灣相當罕見的「AK系列」,該槍主要為俄國特種部隊使用,外觀看似「AK74」。(圖/記者邱中岳攝)

另外1把則為「AK」系列,從外觀看起來應該為「AK47」的升級版「AK74」,主要為俄羅斯特種部隊所使用的槍枝,5.6口徑且子彈短小,提升了射擊速度。

另外AK74有別於AK47,在敵火交戰時,可以重傷敵軍,且子彈射入體內會亂竄,造成敵人身體器官重創。

特警「開箱」軍火庫!驚見24把長短槍 4煞辯:角頭「生前寄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