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明到位!北市做萬人血清 王惠美:彰化縣不敢有看法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連10天零確診!累計確診者有269人,完成篩檢人數98,193人,居家隔離人數24人,第四輪有39751人預約,疫苗快要用罄,好消息傳來,中央將於明(4)日配發17100劑,莫德納疫苗也加入施打行列,至於台北市要攜手台大公衛做血清抗體,縣長王惠美則表示.彰化縣不敢有看法。

▲彰化縣政府8月3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彰化縣連續10天零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8月3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已與北醫、台大公衛學院合作,將執行血清抗體研究,釐清台灣死於新冠肺炎高達5%以上死亡率的原因,是否為社區中有很多黑數,由於彰化縣為全台最先為台大公衛委託調查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去年還為此遭質疑未先通過倫理審查,就開始進行,引發波瀾,王惠美對此表示,「這葉局長不敢講,我來講,彰化縣不敢有看法啦」。

▲彰化縣政府8月3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彰化縣內65歲以上人口有222,432人,已接種者有160,440人,50-64歲人口有269,791人,已接種113,200人,總接種率55.95%,至於莫德納疫苗接種時間將於5日上午10點至7日12點開打,可預約接種對象為已經接種第一劑,且於8月11日已間隔28天的第一到第三類對象及孕婦;另外7月19日中午12點前已經意願登記者,且為65歲(含)以上長者及55歲(含)以上第9類對象,接種第一劑。

葉彥伯表示,特別要留意,從最近幾週觀察,確診者都是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在65歲以上高齡族群開始施打疫苗之後,會出現二個現象,一是高齡族群確診後症狀會變輕微或無症狀,二是病毒疫情會往還没有施打疫苗的中年或年輕族群,特別要留意與觀察。

▲彰化縣政府8月3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葉彥伯提醒,尤其7月27日至8月9日期間,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大約兩周的時間,仍然不可以鬆懈,因為這是一個觀察期也是病毒的潛伏期,要觀察這兩周疫情如何變化,風險高的場所仍要做適度的管制,各類餐飲場所內用座位應全面使用足夠阻隔飛沫隔板,室內桌距及座位後方與不同桌的客人須有1.5米的距離,每次翻桌必須用75%酒精或是稀釋的漂白水消毒,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活動仍然禁止,如:喝茶聊天、唱歌、打麻將打牌等。

史上最強中華隊!林昀儒讓前球王崩潰

PUMA激殺1.2折!機能服7件才2980元 吸濕排汗超好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