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換5000!五倍券9月登場 唯獨一族群不需拿現金換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針對「振興五倍券」規劃方向進行討論,已底定採1000元換5000元方案,預算規模約1100億元,實體券與數位券同步發行。據悉,9月底將配合疫苗覆蓋率、疫情穩定時推出,屆時將強化數位領券的宣傳。

在疫情嚴峻之際,政府已發放770萬現金,幫助有急迫性的民眾度過難關;而在疫情趨緩之際,政府首要工作在於振興,目的在刺激民眾出來消費,不希望國人把錢存起來。

對照台灣在2020年發行三倍券的成效上,去年7月振興券發放,我國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逐步回升,由上半年負成長的態勢轉為正成長。政府高層表示,零售業反應最直接,從去年統計圖表看,8月份衝到8.2%,而批發業者在9月時也衝高至9.5%。

因此,在去年三倍券成功經驗下,政院今年擴大規模,蘇貞昌在上週召集相關部會研商時,已底定大方向,擬採1000元換5000元方案,預算匡列1100億元,實體券與數位券同步發行,時程上約9月底正式推出,後續細節待各部會研議。

至於振興五倍券的方向,已規劃朝去年三倍券的模式,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藝文展演行業,總體方向就是批發業者、零售業者與餐飲業者為大宗,可說是全面適用,而例外排除。

在電商部分,將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排除部分電商,僅列出「電商白名單」,包括文化部提出的兩廳院售票、各大電影院網站,像是in89統領影城、真善美劇院等;而教育部提出的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ibon售票系統、年代售票等;交通部六福村官方線上購票、西湖渡假村、麗寶樂園渡假園區,還有高鐵網路訂票系統、各大客運還有立榮、德安、華信航空訂票;農委會休閒農場網站等都會入列。

在目前討論工作上,有鑒於去年三倍券推行時,領實體券的民眾仍比數位券要多,領數位券僅有181萬人,只佔7.6%;因此,今年推行五倍券時,將研議加強宣傳,目前尚在討論數位券推行的各種方式。

在中低收入、弱勢族群族群方面,同樣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不須支付1000元現金兌換五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