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原新政」獲認同 鄭文燦:桃園原住民人口全國第二多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穿上色彩鮮艷的原住民背心,以示對原民的認同。(圖/新聞處提供)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穿上色彩鮮艷的原住民背心,以示對原民的認同。(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特別的日子,穿上特別的服飾。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穿上色彩鮮艷的原住民背心,於市府防疫說明會指出,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桃園近年來,推動各項「桃原新政」,落實轉型正義並保障原住民族的權益,桃園的原住民族人口也由5萬多人,快速成長至今已達7萬8千人,僅次於花蓮縣、是全國第二大的原住民族縣市。

鄭文燦表示,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1994年由國民大會修憲後通過原住民正名,台灣邁向多元文化、和諧共處的時代,這27年來政府在原住民族文化保存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包括成立原住民族電視台、土地恢復、族語傳承等工作。

桃園也推動各項「桃原新政」,落實轉型正義並保障原住民族的權益,桃園的原住民族人口也由5萬多人,快速成長至今已達7萬8千人,成為僅次於花蓮縣、全國第二大的原住民族縣市,原民人口超越台東縣。鄭市長特別提到,林務局在東眼山森林遊客中心展出「大豹群故事館」特展,紀念復興區泰雅族先知與大豹社領袖樂信.瓦旦,「大豹群故事館」特展將於10月移到復興區介壽國中泰雅生活館展出,期盼泰雅部落原住民族勇敢的精神與故事更廣為流傳。

▲蘭蔻「小黑瓶」大包裝5280元→3360元 用完「小粉刺減少」超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