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央平台疫苗預約 劉和然:請中央多思考、注意長輩特性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作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用造冊的方式為長者施打疫苗,不使用疫苗平台預約。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31)日向中央喊話,要注意長輩的特性,若沒思考清楚,預約的過程會遇到很多困擾。

劉和然表示,不同階段不同年齡層,要注意長輩特性,這是疫苗造冊最重要的一環,建議疫情指揮中心要聽聽地方的聲音,只用上網預約無法滿足預約需求,若要由里長協助預約,有很多里長自己就是長輩,這部分沒思考清楚的話,預約過程中會遇到多困擾,請多做思考。

對於未預約施打疫苗的狀況,劉和然批評中央疫苗不足,且因為長者有數位落差,因此採用民政系統調度,強調施打疫苗的人都符合資格,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表示,因為現在疫苗就不足,沒有源源不斷的疫苗,在這樣的時候 就要排先後順序,否則就不用排了。

陳時中也說,那看怎樣打的效率最好,大家繼續努力,既然開始排隊了,插隊就要少,排好隊的人有排好隊的權利,要依照預約的計畫施打。

新北市6例確診分布為,蘆洲2個 、汐止2個、板橋、三重各1個 。這6例確診個案中,一共匡列位接觸者19人,快篩陰性1人。6例感染源分析,家戶傳染佔3人、職場1、其他2人,與北市有關佔3人。

▼劉和然。(圖/翻攝直播)

▲▼新北0730疫情。劉和然說明如何預約。(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