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擴散7省! 陸日增21例本土確診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此輪因Delta變異毒株入侵,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爆發的疫情,已擴散到江蘇、廣東、安徽、遼寧、北京、湖南、四川等7個省市。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7月29日0—24時,全大陸再新增確診病例6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43例,本土病例21例(江蘇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

無症狀感染者方面,新增25例,其中境外輸入17例,本土8例(江蘇4例,湖南4例)。

目前,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932例(其中重症病例2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7307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2875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

在疫情爆發點江蘇省方面,18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南京市報告13例,淮安市報告1例,揚州市報告4例,另4例無症狀感染者中,無錫市報告1例,淮安市報告3例

面對南京疫情持續擴散,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坦言,由於Delta變異株患者的病毒載量高,呼出病毒濃度大,傳染性極強,所以過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適用。現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間、同一單位、同一建築,在發病前四天」 ,和病人相處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觸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