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蔡英文支持國產疫苗 民進黨立委預約打高端已經超過10人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完成登記施打高端疫苗。(圖/林俊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登記施打高端疫苗。(圖/林俊憲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將國產高端疫苗新增為意願登記接種項目,截至28日晚間已有61.8萬人選擇登記施打高端疫苗。其中,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就表態完成高端疫苗的意願登記,而包括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高嘉瑜、張廖萬堅等10多名民進黨立委也紛紛響應預約登記高端,支持台灣生技產業。

根據衛福部資料,自7月27日重啟疫苗意願登記接種項目後,截至7月28日22點,累積登記人數共909.7萬人,其中已有61.8萬人選擇登記施打高端疫苗。

民進黨立委近日紛紛在臉書曬出登記施打高端疫苗的照片,包括林俊憲、高嘉瑜、張廖萬堅、莊瑞雄、許智傑、陳亭妃、蔡易餘、蔡適應、鄭運鵬、賴品妤、蘇治芬等人都登記打高端疫苗,表態支持國產疫苗。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28日受訪說,民進黨支持「有疫苗就打」的立場,每個委員、個人都有各種不同的考量,包括身體、年紀、時間等因素,民進黨團尊重每個委員施打疫苗的選擇。

據悉,有部分民進黨立委在這次本土疫情爆發前,因考量公職必須顧及疫苗覆蓋率等理由,就已經用自費方式打了AZ疫苗。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透過臉書表示,國產高端疫苗開放上線預約後,他也改登記高端,呼籲還沒預約登記接種意願的朋友,建議大家儘早預約,無論是AZ、莫得納、還是國產疫苗,輪到就去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