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生產線遭污染 民眾喝到「烙賽」客訴…總經理判半年

▲▼蘋果西打生產線被污染,總經理仍繼續生產販售,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             。(圖/記者陳以昇攝)

▲蘋果西打生產線被污染,總經理仍繼續生產販售,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 。(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有民眾客訴買了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出現酸味、異物沈澱,更引發腹瀉等身體不適,送驗後檢出酵母菌滋生導致飲品變質,經查大西洋公司平鎮工廠原料混合槽內壁出現裂痕,導致孳生黴菌,新北市地院29日依違反食品法,判負責人孫幼英有期徒刑6個月,黃姓廠長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2年,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

判決書指出,在2018年間,出產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大西洋公司,位在桃園平鎮的工廠,一號生產線原料混合槽內壁出現裂痕,導致內外壁間保溫棉孳生黴菌而發生交叉污染,整個生產線製造出的2公升裝蘋果西打飲料發生變質。

同年6月起,陸續有民眾飲用時出現酸味,飲料內還有不明沈澱物,更有人喝了後發生腹瀉等身體不適,向業者客訴產品變質。大西洋公司總經理及實際負責人孫幼英,及平鎮廠黃姓廠長得知後,並沒有清除一號生產線污染源,繼續生產污染的蘋果西打並對外販售。

桃園市、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將蘋果西打送去化驗,發現確實飲料遭酵母菌等菌類微生物汙染導致變質;黃廠長坦承疏失認罪,總經理孫幼英則否認犯行,新北地院審理,產品變質具有酵母菌等微生物汙染,而產生變質導致危害人體健康,2人得知有酵母菌污染變質情形下,仍持續生產、銷售,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總經理及實際負責人孫幼英完全否認犯行,避重就輕不知檢討,民眾客訴後,仍生產販售218萬4150瓶蘋果西打至全台各通路,犯罪情節尚稱重大,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判她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黃廠長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判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2年,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