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航基站前組長勾結毒梟販毒 局長率主管鞠躬道歉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於2019年運送途中,「不慎遺失」6.5公斤毒品,直到航基站於2020年向局本部報才曝光,檢方約談多名調查官後,鎖定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涉嫌與毒梟勾結,更在搜索中,查獲他家中高達5000萬元的不明財產,桃園地檢於28日偵結起訴,調查局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調查局長率一級主管向國人道歉 。(圖/記者羅志華攝)

調查局長於航基站監守自盜毒品案記者會上,率主管向國人道歉(圖 / 記者羅志華攝)

調查局長表示,徐宿良於2012至2019年與毒梟勾結,陸續掉包扣案毒品販售,經查獲後已記2大過離職,本案緣於「6.5公斤毒品遺失案」後,調查局懷疑與徐宿良有關,查出徐宿良夫婦名下財產,竟高達1億783萬餘元,明顯高於2人收入,發現多年來確有毒品調包情形,便報警由桃園地檢署調查,期間共動員800人次;局長痛心表示,本案嚴重打擊調查局信譽,檢討後訂出10大防弊措施,並追究主管失職責任,移送監察院調查。

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表示,徐宿良以其他化學物品,調包要銷毀的毒品,與毒梟勾結不法所得高達2億634萬元;本次案後,調查局除人員業務調整外,也建立督察論調制度,並設置毒品專庫、由專人管理,完備扣案毒品沒入程序,銷毀前也須複驗,同時強化毒品證物監管與交接、全程錄影。

調查局長表示,被調包賣出的毒品,因犯案時間已久,大多已無法追回,本案也讓調查局全面清查各處,所幸除航基站外,沒發現有其他異常,而徐宿良夫婦雖時常在臉書炫富,家中更查獲許多名牌包等精品,但上班出入時,2人穿著皆相當樸素,加上航基站內控確實有缺失之處,所以多年來才一直沒發現徐宿良的犯行,局長也在本案爆發當下,向法務部長表明願承擔一切責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