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驕傲!郭婞淳東奧奪金+破3紀錄 饒慶鈴讚她還拿下這榮耀

▲▼郭婞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婞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來自台東的國手「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出戰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比賽,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以及總和228公斤等,3成績皆創奧運紀錄,為我國奪下東京奧運首面金牌。對此,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女兒郭婞淳從容、優雅、專注地締造奧運紀錄,恭喜她夢想成真,不僅拿下台東有史以來第1面奧運金牌,也讓我們看到了奮戰不懈的運動家精神。

在比賽中,郭婞淳開把100公斤,為全場開把最重的選手,第1次試舉輕鬆舉起,在抓舉排名穩居第1,第2次試舉重量調高至103公斤,刷新了奧運紀錄,但最後裁判改判失敗,不過第3次試舉郭婞淳再次嘗試103公斤順利完成,確定締造抓舉奧運紀錄。

接著,在挺舉部分,郭婞淳第一把125公斤輕鬆完成,以總和228公斤破奧運紀錄成績「提前」收穫金牌;第二把她試舉挑戰133公斤成功,刷新奧運紀錄,第3把試舉拼141公斤世界紀錄,可惜沒能舉起。不過,郭婞淳本次比賽,一舉打破奧運抓舉、挺舉與總和「3紀錄」。

對此,饒慶鈴在臉書表示,毫無懸念!台東女兒郭婞淳 從容、優雅、專注地締造奧運紀錄,拿下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級冠軍,恭喜她夢想成真,順利達成金牌大滿貫目標,也為中華隊拿下東京奧運第1面金牌、更是台東有史以來第1面奧運金牌!

饒慶鈴說,無限感動!婞淳讓我們看到了奮戰不懈的運動家精神,也謝謝她多年來默默行善、照護後輩選手;接下來,中華隊還有好多選手仍要奮戰,我們一起繼續為選手加油集氣!

此外,饒慶鈴也用Hashtag強調,「台東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