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窩」周六來台!降雨更大更廣 這2天可能有熱低壓生成

▲▼受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今(24)日仍有局部豪大雨出現,圖為北市內湖大湖公園湖面水位上升,湖水黃濁,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中南部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也有午後較大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末起天氣更不穩定,各地降雨時間更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颱風生成的溫床、俗稱颱風窩的季風槽將於周六移動至台灣附近,各地雨勢持續增大,且下周三、四可能會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中表示,今日起至下周二期間,原本位置比較偏南的「西南季風」逐漸向北調整並移至在台灣附近,迎風面對流亦隨著逐漸增強,並漸擴大範圍,且將連續多日、累積大量的降雨可能致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周六至下周二「西南季風」持續,季風槽(颱風窩)甚至調整至台灣附近,各地雨勢繼續增大,影響範圍亦無減小的趨勢;下周三、四季風槽內可能將有低壓發展,各地仍然多雨,且不再侷限於中南部。

▲▼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周末各地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西南風將於周三增強,周三至周五各地天氣不穩定,南部降雨時間拉長,整天都會有陣雨或雷雨,中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天氣也較不穩定,午後將有雷陣雨發生。

周三到周五期間,中南部要注意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各地午後雷雨也可能出現大雨,山區則容易發生局部大雨。周末起天氣更不穩定,中南部雨勢明顯,各地整天都有陣雨。目前台灣位處季風低壓帶中,附近海面未來仍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颱風等生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