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7省經濟半年報出爐 湖北年增28.5%最多

▲武漢市,湖北省。(圖/CFP)

▲湖北省在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後,經濟實現疫後復甦。(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全國上半年GDP增速為12.7%後,截至26日,全大陸共有27個省份公布經濟半年報,以成長速度來看,湖北省在去年的低基期下,實現年增28.5%,排名第一,總量方面,廣東省生產總值5兆7226億元(人民幣,下同)最高,年增率13.0%。

值得注意的是,在走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後,為提高參考價值,大陸各省市也參考國家統計局數據,公布GDP增長率的兩年平均值。目前,大陸31個省市中,除了浙江、河北、西藏、新疆外,其餘27個省均已公布上半年的經濟成績單。

總量方面,排名前三分別為廣東、江蘇和山東,分別為5.7兆元、5.5兆元和3.8兆元,年增率分別為13%、13.2%、12.8%,兩年平均成長率為5%、6.9%、6.1%。

成長速度來看,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兆2777億元的湖北省,年增率28.5%,是大陸目前唯一超過20%的省分,惟去年同期,湖北省GDP年減19.3%,導致兩年平均增長僅為1.8%。

以兩年平均增速來看,海南成長7%為最多,上半年總值2885億元,年增率17.5%。官方解讀,借助自貿港建設的東風,海南經濟增長動力更強。

若和全大陸上半年12.7%的GDP增長率相比,目前共有湖北、海南、北京、江蘇、廣東、安徽、江西、山東、重慶這9個省份跑贏全國,上海的12.7%,則與全國增速持平。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