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DELTA病例激增 中領事館:多位中國公民確診

▲奈及利亞,拉各斯,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拉各斯州,近期因變種病毒入侵,新冠肺炎案例激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自兩周前,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毒DELTA變異毒株後,當地疫情激增,官方將拉各斯州、河流州等列為紅色預警地區。在此之下,據中國駐地領事館通報,已有「多名中國公民確診,並有重症死亡病例報告」,呼籲做好疫情防控。

這是中國駐奈及利亞的使領館,近期第二度發布警告訊息。據中國駐奈及利亞拉各斯州總領館通報,當前,新冠肺炎病毒DELTA變異毒株在奈及利亞持續傳播,聯邦政府已宣布將拉各斯州、河流州等列為紅色預警地區,其中拉各斯州7月份以來確診病例激增,多名中國公民確診,並有重症死亡病例報告。

上周7月19日,中國駐奈及利亞使館也曾提醒,新冠肺炎病毒DELTA變異毒株在奈及利亞持續傳播,中國公民務必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新冠肺炎疫情外,奈及利亞近日還飽受霍亂之苦。據當地媒體報導,6月23日起在聯邦首都區阿布賈發現的霍亂疫情,截至7月22日,已造成60人死亡,疑似霍亂病例近700例。

本月初,奈及利亞曾通報,該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68442例,累計死亡2122例,累計治愈164423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