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批「兒醫懂混打?」 林靜儀解釋原因:用功一點好嗎?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諮詢委員名單中,有11位小兒科醫師,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質疑,「你們懂免疫橋接?你們懂混打?」。對此,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解釋,小兒科醫師在名單比重最高的原因,並批評「民眾不懂,國會議員和國會議員的辦公室不能不懂。」

林靜儀26日在臉書表示,還真不知道這位主席和她的辦公室什麼背景,來懷疑專家委員的專業,這些專家不是疾管署員工,許多專家甚至是私立醫院的醫師,意思就是,根本是以專業在幫國家而已,「是國家在靠他們,不是他們靠政府」。

▲▼立委陳椒華施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椒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指出,至於有人跟著喊燒說為什麼那麼多是「小兒科」醫師,台灣多數公費疫苗接種是在嬰幼兒及兒童時期,當然小兒免疫專業在疫苗議題上比重會最高,「陳主席和您辦公室好歹搜尋一下疾管署ACIP會議資料,2019年修訂兒童預防接種時程和青少年預防接種建議,這類專業,不是小兒免疫科、小兒感染科來提供意見,不然要誰?」

林靜儀還說,到目前為止,COVID-19各款疫苗的接種時程、間隔、副作用及適應症,甚至未來AZ之後能否混打莫德納或BNT,也是這些ACIP委員們在依據世界各國資料討論研議的,「為了攻擊國產疫苗而抹煞這些專家的專業,請問,其他疫苗接種政策你們是要信還是不信?你們該不會以為這些委員,只有處理國產疫苗的部分吧? 用功一點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