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連珍羚被判3次指導落敗 謝長廷、楊勇緯大喊可惜

▲▼ 東奧柔道連珍羚           。(圖/體育署)

▲東奧柔道連珍羚。(圖/體育署)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第3天賽程,駐日代表謝長廷除了在臉書紀錄中華代表隊戰果外,26日也分享他在武道館現場和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一同觀看「柔道女王」連珍羚的比賽,兩人對於連珍羚在延長加賽時段被判3次規則指導意外落敗,直呼太可惜。

「柔道女王」連珍羚在上午的57公斤級賽事中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在延長加賽時段被依規則指導3次意外落敗,對此,到武道館觀賽的謝長廷表示,場邊加油的正副署長、教練、楊勇緯莫不大喊可惜。

對於自行車選手馮俊凱的比賽過程,謝長廷也表示,馮俊凱挑戰234公里富士山麓的賽程,孤身奮戰,缺乏隊友支援,艱難可以想像,他將在今天回台,「我們這次感覺對他比賽沒有提供什麼直接協助,深感抱歉。」

馮俊凱相隔13年再戰奧運,孤軍奮戰的他最終遭到「關門」,奧運之旅在第二補給點(136公里處)劃下句點,遺憾沒法突破台灣高懸52年的完賽紀錄。

謝長廷指出,昨天中午起一直在幕張國際會展中心為跆拳選手羅嘉翎加油,大家也看好她的表現。可惜在和美國選手爭取冠亞軍門票的賽事中落敗,但晚上的銅牌戰終於恢復水準,擊敗尼日,為台灣贏得一塊銅牌,「讓我們為她喝采,恭喜她,也感謝她及所有栽培訓練她的人!」

謝長廷表示,昨晚桌球混合雙打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遇上日本隊的水谷、伊藤,雖然最後以4比1輸球,但其中有二場比數是9:11,給日本隊相當大的威脅,雖敗猶榮,還有機會爭取銅牌,「值得一提的是NHK的轉播,整個過程畫面右上角半顯示,日本對台灣。」

對於給予選手的支援,謝長廷指出,依規定,選手要在比賽完48小時內離境,且入境台灣要PCR證明,因此昨夜起趕著協助辦理證明等事務。

▼謝長廷和我國柔道好手楊勇緯一起觀賽。(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和我國柔道好手楊勇緯一起觀賽。(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