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阿嬤級選手」征戰東奧 放話3年後還要來:除非我掛了

66歲馬術選手漢娜。(圖/達志/美聯社)

▲66歲馬術選手漢娜。(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今年東京奧運會上,年紀最小的選手是來自敘利亞的桌球小將紥扎(Hend Zaza),而年紀最長的運動員,則是來自澳洲的66歲馬術選手漢娜(Mary Hanna),雖然漢娜這次沒有晉級,無緣奪牌,但她也強調,這次的奧運不會是她最後一次參加,3年後的2024年巴黎奧運,她也放話:「除非我掛了,不然我還會再來。」

1996年是漢娜馬術生涯第一次征戰奧運,之後她也陸續參加了2000、2004、2012和2016年奧運,唯獨2008年北京奧運缺席,今年是她這輩子第六次參加奧運,雖然在資格賽就遭到淘汰,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倒放話3年後的巴黎奧運,還會看到她的身影。

漢娜笑說:「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我已經做了很長一段時間,騎馬是一項了不起的運動,無論你的年紀、性別如何都可以做到,所以只要我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騎馬,我就會繼續參加,因為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情,這是我的生活,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切。」

事實上,2012年倫敦奧運,有一名馬術運動員以71歲高齡參加,那個人就是來自日本的法華津寬,漢娜也以他為學習對象:「有一位來自日本的出色紳士,他在馬術大師賽騎得很好,而且他那時候已經70多歲了,所以他是我的靈感來源,另外我環顧馬術世界,家鄉有一位很棒的馬術選手茱迪(JudyMackay),我一直很欽佩她,她上了年紀還在騎,而且在馬鞍上總是看起來很完美。」

下一屆奧運會將在2024年於巴黎舉行,至於漢娜是否再繼續挑戰?她也笑說:「除非我掛了,否則我的目標肯定是巴黎奧運!」

延伸閱讀
楊勇緯認證「最美女隊醫」私訊爆了 傻眼呼籲:請關心體育
21歲空手道美女「私照曝光」撞臉章子怡 仙氣爆棚全網戀愛了
羅嘉翎奧運奪銅 師母是她!本土劇女星「為國捐夫」:我跆拳我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