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禁內用!網喊「衝基隆吃爆」 陳時中:開放區域防疫就是要做好

▲▼7/2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7/27起,全國調降至二級警戒,餐飲業也能依循指引內用。不過,雙北因應疫情暫不開放,而鄰近的基隆、桃園則依照中央指引開放內用。外界擔憂,雙北民眾若前往有開放縣市用餐可能產生風險。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只是雙北,只要是開放區域的防疫就是要做好,也再次大聲疾呼,有症狀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且口罩要完整戴好。

對於北北基桃生活圈中,雙北目前採行不開放內用策略,但相鄰的桃園與基隆則跟進中央可內用。陳時中今(24)日在疫情記者會提到,雙北病例維持一定的數目,雖然不算多,但相較其他的確是較高,因此先不開放內用的想法,我們可以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是否會擔心雙北民眾跑到其他縣市,而造成風險,陳時中則認為,本來就是一日生活圈,不只是雙北的狀況,只要是開放區域,大家防疫就要做好,在此也大聲呼籲,「任何一個地方,你要出入公共場所,如果有相關症狀、發燒等,或有接觸可能,請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域,若一定要去,口罩請務必要完整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