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慶欣欣煉鋼廠大火毒煙四竄 空污最重將罰500萬

▲慶欣欣鋼鐵廠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慶欣欣鋼鐵廠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灣鋼鐵集團旗下電爐煉鋼廠之一,伸港慶欣欣鋼鐵(上市櫃),昨日下午2點6分疑似回熔鋼鐵時高溫不慎悶燒竄火,波及整棟3樓鐵皮屋建築,廠內緊急撤離上百名員工,消防局據報後進內部灌泡沫水線2小時控制火勢,環保局前往空污氣體檢測,pm2.5一度高標紅色警戒,最重將裁罰500萬元。

昨日下午伸港鄉風勢強大,機具重油燃燒濃煙密布,隨著北風不斷的四處飄散,消防局也提醒民眾務必緊閉門窗減少外出,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下午也到火場進行24小時戴奧辛氣體檢測採樣,pm2.5高達178ug/m3(微克/立方公尺)直飆紅色警戒。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若是人為過失造成火警,會以化驗結果當裁罰標準,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             。(圖/記者唐詠絮攝)

▲慶欣欣鋼鐵廠內部機具大火造成悶燒。(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火場指揮官,消防局第一大隊副隊長黃琮棋指出,火勢侷限在1樓機台處,工廠內有6座機台,每座各有600公升以上重油,其實燃燒能量很大,第一時間用泡沫做壓制,其中2台作業機台疑似熔鐵時不慎起火,消防局派遣30多名消防人員和20多台消防救護車輛前往,廠方也緊急疏散員工,沒有人員傷亡受困。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對此表示,工廠經常發生工安意外,22日才跟勞工處要工安事件資料沒想到今天又發生大火。

▲慶欣欣鋼鐵廠大火。(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隊佈泡沫水線灌救。(圖/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對此,勞工處長柯呈枋對此指出,工安業務權責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部縣市工廠由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稽查,縣府勞工處會調派工安輔導團加強宣導,輔導業者改善工廠作業環境,加強人員管理和機器操作熟練度,降低工安意外。

玉山上的魔神仔?「黃衣小飛俠」恐怖目擊證詞 網友一看驚:我22年前遇過

55元吃到《料理之王》大廚級美食!川味辣雞、黑椒牛柳 5分鐘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