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衛河決堤 大卡車滿載石頭堵截失效「急需鋼筋焊工支援」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暴雨重災區之一的新鄉市衛河鶴壁段今(23)日上午決堤,部分村民被困在河堤上。據了解,當地政府自昨(22)日深夜起,在河堤邊輸運大量石頭及使用大卡車預防出現破口失效,侯村、寺南等地已陷入一片汪洋。直至今晨5時,臨近衛河的浚縣新鎮洩洪,居民被強制轉移,當地官員疾呼,下游小河急需焊工製造鋼筋鐵籠堵住決口。

▲河南新鄉連夜出動大卡車封堵預防衛河決堤。(圖/翻攝21世紀經濟)

▲河南新鄉連夜出動大卡車搬運石頭預防衛河決堤。(圖/翻攝21世紀經濟)

《21世界經濟》報導,由於連日暴雨,7月23日衛河決堤後,附近村莊被淹沒,水位還在不斷增長。目前共產主義渠、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紛紛告急。

鶴壁浚縣小河衛河搶險堵口人員指出,「好幾輛大卡車的石頭還有車下去也沒堵住彭村的口子,侯村,寺南已淪陷!浚縣小河現在緊急需要徵集鋼筋,焊成鋼筋鐵籠,用於堵決口,有會的,或者有鋼筋的,請及時聯繫。」

據了解,暴雨災情較嚴重的鄭州雨勢稍緩後,正積極展開受災最嚴重的地下隧道排水工程,不過,位於河南北部的新鄉及安陽仍受豪大雨影響,部分河道水位暴漲,影響周邊村莊居民安全。其中,馨鄉衛河鶴壁段已決提,大陸中央派出的救災搶險隊也進駐新鄉城區,派出氣墊船等機具搜救受困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