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強制「全程戴口罩」炸鍋了! 網開罵:根本沒資格叫降級

▲▼建國花市,微解封,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二級警戒指引於23日下午公布。(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國內疫情大幅趨緩,中央已評估7月27日起全國降至二級警戒,不過不等於解封,依目前規劃,民眾外出仍需全程戴口罩。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回文開罵,「防疫警戒說要降級,戶外強制要求繼續戴口罩,根本就沒資格叫降級!」話題引發共鳴,「出個門還要帶小抄,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違法。」

回文網友一開頭就質疑,待在戶外脫下口罩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野餐,只要不是人潮擁擠的地方,到底危險在什麼地方,「目前確診過的案例,到底有幾例是在戶外感染的,指揮中心能說說看嗎?」相較起來,開放內用,還開放室內群聚,卻不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根本沒有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強調,他並不是說全面不要戴口罩,「你可以規定進夜市、進戶外市場,或是聚集活動等人潮擁擠處,必須強制戴口罩」,但若是在公園跑步、在外面散步、去爬山踏青、去海邊看海,都降到二級的情況下,為什麼一定要全程戴口罩。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原PO貼出當初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認為指揮中心根本在自打臉。(圖/指揮中心提供)

他也貼出指揮中心5月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指出二級基本上就是「擁擠處、沒辦法有社交距離的地方,才要求戴口罩」;三級是「戶外全程戴口罩」;四級是「室內、家戶都全程戴口罩」。

原PO忍不住開罵,「不調整到『到戶外、有社交距離的地方不用全程戴口罩』,就別騙人家叫降級」,一想到到外面跑步、散步,明明降級了卻還得全程戴口罩,就算買水買飲料,也不能邊運動或邊走邊喝,「跟我講這叫降級,降你X的垃圾級。」

話題引發論戰,有人認為不戴口罩就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也有網友理解原PO不開心的點,「降二級,但是依照三級做,真的是……不然就不要降級啊」、「室外強制戴口罩,室內卻部分開放本來就很奇怪」、「乾脆修改規則 ,這樣的降級跟內容不同」、「訂一堆規則然後不遵守,厲害了」、「推,我在沒人的戶外也要戴口罩?」

▼降二級7通則3禁止一次看。(圖/ETtoday)

▲▼降二級7通則3禁止一次看。(圖/ETtoday)

▲▼降二級7通則3禁止一次看。(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