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烟花」小碎步逼近!恐帶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今(23)日轉向北北西通過宮古、石垣之間,目前路徑稍微北偏,氣象局也預估暴風圈不會觸陸,發佈陸警的機率降低。有關烟花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於上午8:40說明。

根據5點30分最新警報單指出,烟花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4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透露,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偏,所以目前預估暴風圈不會觸陸、陸警發佈機率降低。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烟花颱風路徑稍微北偏,目前暴風圈不會觸陸。(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不過,烟花的強度變化雖不大,但桃竹苗山區因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有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週日起西南氣流被颱風引進,到月底前都要慎防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也在臉書貼出烟花颱風衛星雲圖,烟花颱風的颱風眼清晰可見,且相當的大。他指出「我們的颱風模式預測烟花颱風約在8點前後會開始往西轉北北西移動,該是檢驗模式能耐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