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提提告拒徵收 律師團指侵害財產權聲請釋憲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22日委請律師遞狀,主張徵收不具重大公益且侵害人民財產權,並聲請釋憲。(圖/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桃園航空城徵收區段內,部分民眾不服徵收,於5月間向行政院提訴願遭駁回後,反迫遷聯盟委請律師,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告,除請求撤銷原處分外,也聲請法院裁定停止訴訟、聲請釋憲。

律師團指出,航空城第一期徵收範圍,影響戶數達3600戶、約15000人,徵收面積2599公頃,多年來徵收的公義及必要性,重大爭議不斷,有違憲疑慮。

律師團分析,本件徵收土地不具極重要的公益,違反憲法對財產權的保障,以及比例原則,且徵收區中,有許多非必要卻被徵收的部分,例如2013年間,便開會決議計畫範圍原則上不再擴大,但漁港路兩側局民,卻在2018年被無辜納入。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