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感受風雨!烟花颱風動向有變…彭啟明曝「明後天放假」可能性

▲▼烟花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烟花颱風動向於21日「90度大轉彎」往北修正,登陸機率下修,預估周五開始,在宮古島或石垣島附近,會開始由原本的西行急轉向西北。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暴風圈明後天碰不到陸地,因此不會有放假與否的問題。

彭啟明在個人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烟花颱風會90度轉彎,主要原因為北方的高壓的消長,但其中仍有複雜的因素,「雖然不直撲(台灣),暴風圈仍會碰觸,仍要留意,北部應該感受到風雨了,這還是前緣,明天還更多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烟花颱風侵台前夕,綠島柴口海岸風浪明顯增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烟花颱風侵台前夕,綠島柴口海岸風浪明顯增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彭啟明說,烟花颱風的暴風圈明天及後天白天仍碰不到陸地,因此沒有可以討論「放假與否問題」的情況,周五晚到周六白天要留意風雨情況。

此外,烟花颱風目前位於台灣東方570公里海面上,持續往西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將於晚間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颱風外圍環流今晚逐漸影響北台灣,今晚到明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降雨頻率提高,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明日北部、東北部將有大雨,山區可能有豪雨,中南部、花蓮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台東午後有雷雨。

▼彭啟明全文如下。(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

▲▼烟花颱風「動向」有變!彭啟明曝「明後天放假」可能性。(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