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戲劇性「90度大轉彎」 風雨最強時間曝

▲▼烟花颱風。(圖/天氣風險)

▲烟花颱風最新路徑。(圖/天氣風險)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烟花颱風最新預報路徑再略為北修,各家預報模式已經逐漸收斂。天氣風險表示,颱風周五開始,在宮古島或石垣島附近,會開始由原本的西行急轉向西北,轉向角度有點戲劇化,不過這就是颱風動向的日常。

但是什麼原因讓颱風接近90度大轉彎?氣象達人彭啟明解釋,簡單說就是位於北方的高壓的消長,這當中也有複雜的因素。不過,雖然不直撲,暴風圈仍會碰觸,仍要留意,北部應該感受到風雨了,這還是前緣,明天還更多一點。但暴風圈明天及後天白天仍碰不到陸地,還是沒有到放假與否的問題,周五晚到周六白天要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烟花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烟花颱風14:00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則指出,颱風在周五前移動緩慢、向西爬行,周五起急轉向西北,颱風警報時程也會有所延後。路徑北修後,對台灣的整體威脅程度有所減緩,但北部、宜蘭、各地山區仍需要嚴加防備。

依照目前氣象局預報路徑,中部以北、宜蘭仍有機會進入暴風圈,風雨在周四下半天逐漸增加,周五至周六上半天最為明顯,注意強風驟雨。

其中,中部以北的山區,是這次颱風最需要注意的地區,也由於颱風移動速度緩慢,要特別留意大規模、持續性的降雨,所可能帶來的土石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