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檢疫人員怨指揮中心 柯文哲:應優先打第2劑疫苗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有機場邊境檢疫人員指控指揮中心,檢疫新制導致工作量暴增,人力配置嚴重不足,同時沒津貼加給,機場檢疫人員接種2劑疫苗的比例也過低。對於是否擔憂邊境成為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邊境管制人員應比照醫院第一線照顧確診者人員的待遇,優先打第2劑疫苗。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灣除了內部清零計畫之外,更重要的是邊境管制,全世界Delta病毒一大堆,全世界每天新增案例40萬至50萬,台灣以外的地方疫情仍非常嚴重,邊境的管制是很重要的防線。

柯文哲認為,以實務上來說,負責邊境管制的重要性應該跟醫院第一線照顧確診者的一樣重要,應該要優先打第2劑疫苗,比照醫院照顧確診者人員一樣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