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暴風圈擴大!最新路徑「又有變化」 雨彈連轟北北基5天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北台灣今晚開始雨勢越來越明顯。(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往台灣靠近,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路徑再微幅往北修正,且暴風圈有擴大趨勢,今晚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北部、宜蘭越晚雨越大,雨勢將持續到周日,周五、六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預計周日颱風逐漸遠離。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目前烟花位於台灣東方570公里海面上,過去幾小時內,颱風強度略微增強,且將持續發展增強,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外圍環流今晚逐漸影響北台灣,今晚到明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降雨頻率提高,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明日北部、東北部將有大雨,山區可能有豪雨,中南部、花蓮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台東午後有雷雨。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烟花將為全台帶來雨勢。(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沿海風浪增大,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風浪增強,浪高可達2到3米,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宜蘭、花蓮有8到9級強陣風。

氣象局也發布長浪即時訊息,北部、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日14時新北龍洞、宜蘭蘇澳及臺東、蘭嶼已觀測到3.5米左右的浪高。

周五、六是颱風最接近的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雨勢,周日颱風遠離朝向中國移動,屆時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將再迎來降雨,北部、東部也有局部雨勢。

林秉煜提醒,在周五、六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期間,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預估每日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由於前陣子地震較為頻繁,因此必須注意土石坍方等狀況。若按照目前路徑移動,氣象局預計將於今晚發布海上警報、明日發布陸上警報。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預報顯示北台灣今晚開始累積雨量逐漸增加。(圖/氣象局)

▲▼中度颱風烟花持續靠近中。(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