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26新北降級解封? 侯友宜曝最新考量「應階梯式下降」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疫情趨緩,21日僅增加2例本土個案,且截至20日,社區篩檢連7天0陽性率,可見疫情有效掌控。針對726是否有望降級、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從7例到暴增148例只有4天,但降回個位數卻花了四個星期,他認為不一定要馬上從警戒三級一下拉回二級,應「階梯式」逐漸下降。

▲▼新北最新疫情0721。(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最新疫情0721。(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從確診7例上升到148例,瞬間疫情爆發只有4天,6月份從確診162例降到5例,總共花了4星期,付出慘痛教訓後,新北對於疫情一定要謙卑、務實地看待。

侯友宜表示,新北疫情上升只有四天,下降花了四星期,是否要從三級降到二級,應要分梯次、分階段,逐漸往下降,不一定馬上從警戒三級一下拉到二級,而是緩緩以階梯式的方式,慢慢檢討哪些部分對經濟影響較大,且可落實防疫的部分,逐漸「階梯式」下降。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