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近24%「怎麼衝這麼快?」 網揭1關鍵:台人世界出名的

▲▼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種疫苗。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曾喊出月底疫苗覆蓋率會達到25%,而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截至20日為止,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23.5%。就有網友好奇,「台灣疫苗施打率怎麼衝那麼快?」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熱議,不少人都笑稱,「台灣人怕死啊」、「台灣人就真的貪生怕死」。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截至20日上午10點,COVID-19疫苗目前總共有552萬多人接種第一劑疫苗,15.4萬多人接種第二劑疫苗,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23.5%、劑次人口比則達24.16%。此外,48歲以上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21萬人完成疫苗登記,占梯次發出簡訊的72.2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共施打287萬7587劑
第一劑:277萬1914劑
第二劑:10萬5673劑

►莫德納疫苗|共施打279萬6966劑
第一劑:274萬8146劑
第二劑:4萬8820劑

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疫苗施打率怎麼衝那麼快」為題發文,提到原本有很多人都覺得蔡英文喊出月底施打率25%是笑話,但是現在距離7月底還有10天的時間,結果第一劑的施打率已經快要達24%了,「台灣疫苗施打率怎麼衝那麼快?」是因為大家的公衛意識強?還是台人怕死?或是覺得自己打到疫苗可以炫耀呢?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台灣人連衛生紙都在搶了」、「只要說是限量,馬上會搶光光」、「限量是殘酷的」、「飢餓行銷」、「防疫模範生叫假的?看好了世界」、「物以稀為貴,超前部署心理戰」、「殘劑都搶成那樣,你說呢」、「後面打高端啊,當然有機會就打」、「怕之後打到高端,還是先打國外的好了」。

其中,多數網友都認為關鍵在於台灣人的性格,「怕死很明顯,而且台灣喜歡一窩蜂」、「最怕死的國家啊」、「地方小,人民怕死就容易衝高」、「超怕死啊」、「貪生怕死愛面子」、「搶不到就怕死怕得要命」、「台灣人怕死」、「怕死+限量,真的是無敵大絕」、「怕死加上飢餓行銷」、「台灣人世界出名的怕死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