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染疫比率增近3倍! 莊人祥:20歲至39歲占42%

▲▼微解封首日,台北車站,站前特區,南陽街,補習街,車潮人潮不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年輕人因家庭群聚關係,染疫比升高。(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下午表示,近期疫情以家庭群聚為主,年齡有下降趨勢,會盡速想方法將施打疫苗的年齡層往下移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於晚間表示,年輕人染疫增加,2個月確診比率上升27%,不過他也強調儘管比率增加,但整體確診人數下降。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各國在安排疫苗施打的排序時,第一是保護大家的人為主,第二是染疫後容易產生較高風險情況者,所以對年輕人必然有點不公平,「會盡速想方設法,看能否盡速把年齡層往下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莊仁祥指出5月11日當周,20歲至39歲確診者占比15%,但到上周相同年齡範圍確診比率已來到42%,相當於上升2.8倍。不過他也強調,雖然比率增加,整體確診人數是逐漸變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